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光影中追寻红色足迹 “5·20”我向党表白

发布日期:2021-05-21 14:12    

“1992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和入选作品奖。‘五个一工程’是中宣部于1991年主持开展的文化建设重点工程,其主旨是‘要像抓重点建设工程那样,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精神产品的生产’……”初夏的如皋电影史料馆安静肃穆,唯有大屏幕上正在展播“党史上的今天”短视频。如皋市气象局一行步入其中,在“光影”中打开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史料馆一楼的60余块展板,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新中国诞生之前的《解放日报》、《新华日报》、《晋察冀日报》等党报原文内容,涵盖了建党以来部分重大历史事件,土地政策、文化建设、卫生防疫等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如皋地区军民在党领导下的抗争情况。徜徉其中,仿佛仍能闻到穿过炮火硝烟的墨香味,依旧能感受到先辈们的满腔热血与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二楼音乐史诗《东方红》的3000人大剧照、8张正常海报拼接而成的巨幅《焦裕禄》电影海报、家喻户晓的《大进军》《女飞行员》等电影剧本、剧照,一件件富有特色的红色展品,重塑了一个个经典场景,让大家重温经典台词,英雄人物。史料馆精心修复剪辑的红色电影纪录片,呈现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部分重要历史事件,丰富的光影效果让人“身临其境”,沉浸于那些可歌可泣的历史之中。

“读党报学党史 520我向党表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从党报中追忆峥嵘岁月,在实物音像中交融经典场景,通过喜闻乐见又简单易懂的方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接受思想洗礼,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激励如皋气象人在“奋进现代化 跑赢新赛程”的进程中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