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启东: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1-09-27 14:05    

随着管道燃气事业的高速发展,管道燃气的普及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环保、经济等诸多好处的同时,天然气的安全使用也已成为社会广为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检验启东市天然气管道泄漏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927日,由启东市住建局主办,政府相关单位联合参演的燃气泄漏应急演练在启东市申港城美食街举行。启东市气象局作为参演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酒店厨房内装修,不慎将进户燃气管碰坏,店铺无法关闭室外总阀,导致天然气大量泄漏。演练包括事故接报警、应急响应及启动、现场警戒及疏散、救援行动、事态控制、现场维修、应急恢复及关闭等七个科目。在联合救援阶段,气象部门及时对风向、风力情况进行现场实时监测,为救援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实战演练,现场处置工作紧张有序,抢险人员和救援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措施有效,为提升气象抢险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