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东:情暖春天   战“疫”一线我报到 ——气象志愿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9 15:49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四月伊始,如东县开展了三次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全县人民接受酸检测的关键时刻,我局克服人员紧张的情况,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迅速集结,不惧风险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四月十九日凌晨五点三十分,四名如东气象志愿者主动响应县级机关党工委号召,下沉到挂钩乡镇曹埠镇下漫村。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两米距离,他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安全有序排队。另外一组逐一查看村民的苏康码和行程码,耐心引导村民提前打开“核酸采样码”登记。

面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村民,志愿者会积极帮助他们打开苏康码、行程码和完“核酸采样码”登记。村里的核酸检测人员多为留守老人以及儿童、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众时,志愿者积极主动帮助,用家乡话耐心地解答老乡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村民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此外,作为省局文明单位我局还联合宣传部开展“爱心专列”送餐行动,订制的爱心午餐送到曹埠镇下漫村、上漫村、饮泉村以及S28启扬高速栟茶出口等处,为现场的工作人员送

去了如东气象人的温暖,得到了“大白们”的一致好评。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支援全民核酸检测、深夜“敲门行动”、公共路口24小时卡口执勤、电话流调、交通高速服务支援......,如东气象“心系百姓冷暖”志愿服务队正在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为争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气象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