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如皋: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如皋气象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11-18 17:18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为如皋气象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视野。连日来,如皋市气象局通过“全员轮训学”“党课大宣讲”“志愿服务攻坚”“军训实境体验”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好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气象工作实践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专题宣讲凝聚共识。局党支部书记陈新育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陈新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原原本本全面学习,完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中,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在对党忠诚、能力素养、作风养成、担当奉献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志愿服务攻坚文明典范城。14日上午7:00,局青年党员王雨早早就在平明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11月14-16日每天7:00-19:00,气象“红马甲”们手持垃圾钳、提着垃圾袋,分批分次进驻共建社区及分工路段,对路面垃圾进行仔细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说引导,接力开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文明典范城”志愿服务攻坚行动,一件件红马甲如同一面面火红的旗帜,给初冬的皋城带来丝丝暖意。作为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新人,王雨认为,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参加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攻坚行动,是为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擦亮文明如皋的鲜明底色。

集训实境体验汇聚合力。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11月10-15日,局气象应急保障排响应号召参加了市人武部组织的民兵集训。动员会上,在集体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章节后,大家精神振奋、激情奔涌。11月15日,参加集训的民兵接受了江苏省军区领导的考评。气象应急排的民兵们分别就队列操行、物资装备、伤员救护、气象应急任务处置等科目进行了演练,“践行二十大精神、练强打仗本领”的口号声在训练基地内久久回荡。通过民兵集训实境体验,如皋气象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爱国精神、守护国家安全的理念和军人的组织纪律性内化于心,实践于行。

多轮集训层层递进聚合力。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局党组迅速行动,强化学习、周密部署。局主要领导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各类学习辅导会,班子其他成员及支部委员参加南通市局党务培训班,由上而下掀起联学热潮。通过组织全员专题测试,对学习成果进行初步检查,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点“燃”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从班子成员到科室负责人,再到一线业务人员,大家谈体会,聊心得,全面发力,多点开花,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宣言书”,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动员令”,具有重大实践意义。非凡十年成就辉煌,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如皋市气象局将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紧密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实施“气象+”赋能行动,做强做优做精服务主业;坚持深化改革、提升能力,着力培养业务骨干和年轻干部,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如皋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