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启东:破难题、解民忧、促发展,气象为农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3-12-08 15:10    

你需要什么气象服务?我们可以做个‘点单式’的精细化服务。”125日,启东气象专家与企业农技专家一场农业技术交流为气象为农服务打开了新格局。“点单式”服务,能够快速找准解决农业生产发展的“气象需求”,使气象服务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

为提高农业企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保障蔬果作物优质高产。今年年初,启东市气象局与启东嘉禾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面对接合作,签订为农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协定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该企业是农业龙头企业,致力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企业走出传统的耕作模式,先后从国外引进的水培蔬菜、无土栽培西红柿等先进设备,全程实行智能化控制。启东市气象局通过提供关键农时专项气象保障服务、提供气象灾害预警、开展气象灾害知识科普、深化科研合作机制等四项服务内容,帮助农民群众、农业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推企业增产增收。

随着智慧农企的气象需求从传统服务模式向智能精准服务模式不断转变,提升气象决策和农业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变得尤为重要。下一步,启东市气象局将通过科技惠农、结对共建科普宣讲等多种活动形式提供精准丰富的为农服务不断深化为农服务新路径,切实把气象精细化服务成效转化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硬招实招,做强放大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