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南通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普及防灾知识 ——启东气象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11:29    

226日至27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启东市气象局联合汇龙镇南城区街道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彩臣三村社区、翡翠苑社区,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讲解台风、雷电等启东多发的灾害性天气形成原理及防范应对措施,为社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科普课。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广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就来往居民关心的气象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开展“点单式”科普宣传,态度热情,解答耐心,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以科普为载体,进一步深化群众对气象科学的认识,提升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挥部门优势,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谱写启东气象志愿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