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如皋市气象局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14:3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9日下午,骄阳似火,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的主题墙前,如皋市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字字千钧,彰显着每一名宣誓党员的入党初心。

局党支部书记陈新育同志结合气象工作实际,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依托微纪录片《记忆100》这一鲜活教材,用大量纪实的图片文字,带领大家穿越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探寻先辈足迹,真实地感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史。陈新育强调,要牢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砥砺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从党团结带领江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如皋“红十四军精神”、“支边援疆精神”“治沙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为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贡献气象力量。

本次党课除了书记授课之外,全体党员还围绕“建功十四五、机关走在前”开展了大讨论,党员同志们畅谈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深化了对如皋“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如皋现代化篇章”要求的理解,凝聚了冲破思想“舒适区”、勇当排头兵的思想共识。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生动的党课让党史更加鲜活,激励了每一个如皋气象人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锤炼意志品格,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