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党旗映山海—南通市气象局探测中心与伊宁县气象局开展支部“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1 10:19    

一端是据江海之会、素有“江海明珠”之称的南通城,另一端是祖国西北边陲、有着“塞外江南”美誉的伊宁县,8月30日下午,跨越4500公里,两地区气象部门党支部在线牵手,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支部“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云共建”会上,南通市气象局探测中心党支部和伊宁县气象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上云端党课,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双方就支部建设互相交流经验,各自重点介绍了“江海风云前哨”党建品牌创建举措和“党旗映天山”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互相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

交流研讨环节,伊宁县气象局老站长、老党员艾买提·依布拉音给大家讲述了艰苦年代伊宁气象人坚守初心的故事,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励志风云勇开拓、服务兴疆创一流”的新疆气象人精神。南通市气象局援疆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吴嘉伟同志分享了援疆工作情况和感悟,一首自创的《援疆路·苏伊情》诗文博得掌声连连。

双方党员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云宣誓”。南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探测中心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鹏表示,希望通过“云共建”活动搭建起东西部气象部门共享共建共融的平台,推动优势资源共享,实现支部发展建设、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涤荡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新时期气象精神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