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气象局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15:35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海门市气象局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普法活动。

局长葛亚东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观看视频专题片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欧洲三国期间发表的讲话精神。办公室李主任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四讲: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副局长许春艳带领大家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红盾行动”的专题学习,开展了“扫黑除恶,我该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同时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现场答题测试活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现场答题测试活动,全体党员们踊跃答题。此次现场答题活动共设单项选择题、简答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打击重点、举报电话等重要法律政策知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全面广泛地检验了党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知识和文件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的掌握程度。通过本次现场答题测试活动,使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极大地增强了法治意识,为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服务意识,激励大家披肝沥胆铸忠诚、攻坚克难当先锋,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