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走进防雷中介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宣讲

发布日期:2021-07-15 14:36    

714,海安市气象局走进辖区内防雷中介服务机构开展安全宣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郁健做专题宣讲。

郁局长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安全生产“三个责任”的由来,强调了落实“三个责任”的重要性。郁局长还就防雷中介服务机构在落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如何发挥积极作用的路径进行了阐释。他强调,要发挥防雷中介服务机构协查作用,解决部分企业防雷安全隐患“不会查、不会改”的问题;要加强监管执法,解决企业防雷安全隐患“不想查、改不好”的问题,努力形成政府部门抓监管、防雷中介服务机构抓服务、企业抓整改落实的隐患排查治理联动模式,提升全市防雷本质安全水平。

最后,郁局长对防雷中介服务机构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在防雷安全咨询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使企业的本质安全度得到明显提升,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二是加强专职队伍建设和行业自律建设,在员工防雷安全培训、企业防雷安全评价、防雷装置检测等过程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三是面对市场竞争,努力从强化“内功”入手,在确保服务“精品”上下功夫,使防雷安全社会化服务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