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通知公告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8月25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重要天气报告(8.25-29)

26-28日有较强降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明天上午至28日我市有一次较长时间的降水过程。26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大雨到暴雨,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部8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26日夜里至27日上午和27日下半夜,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31日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并可能伴有8~10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现象

风向风力

气温

今夜到明天

今夜多云,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西南风转偏北风3~4级

21~27℃

8月27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

东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

20~25℃

8月28日

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东北到东风3~4级

22~30℃

8月29日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级

25~32℃

建议:本次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对水稻扬花有影响,各地应根据不同作物的生长需求,精准做好水肥管理、排水降渍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避免或减少灾害性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及户外作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