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重点工作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9月16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宿迁市气象局“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9月16日,宿迁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宿迁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出席评审会,省气象局计财处、省气象台,市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专家参加评审会。宿迁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过专家质询与讨论,认为《规划》编制规范、结构完整、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气象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气象事业发展实际,符合宿迁“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的目标要求,具有较强的宿迁特色。同意通过评审。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宿迁市将围绕进一步夯实综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生态气象服务业务水平、推进建立智慧精准的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完善协同高效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构建规范有序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5项主要任务,重点建设气象灾害防治工程、宿迁乡村振兴战略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现代气象综合业务提升工程4个工程项目,为宿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气象服务保障。

下一步,宿迁市局将按照论证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并按照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