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宿迁市气象局局长葛余同解读国庆期间天气

9月30日上午,宿迁市气象局召开10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葛余同局长介绍了9月份宿迁天气气候特点,重点解读10月份天气气候风险和国庆期间天气预测情况。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0月1日多云;2-3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2日雨量中等;4-8日天气晴好。假日期间气温变化较大,1-2日最高气温26℃,2日后期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6~8℃,3-8日最低气温12~16℃,最高气温19~23℃。另外, 10月1-2日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需做好出行安排。

为此,宿迁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的气象风险:一是近期天气相对干燥,请市民注意加强居家用火、用电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二是关注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温度的影响,外出游玩注意温度变化,市民户外活动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三是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为了贴心服务国庆期间出行、出游的宿迁市民,宿迁市气象局提供国庆专题气象服务,特别制作“中秋国庆假期天气展望”,包括宿迁地区、江苏省、全国天气趋势预报,并利用微博、微信、短信发布最新气象预测预报信息,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