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30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宿迁市气象局局长葛余同解读元旦期间天气

12月31日,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宿迁元旦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葛余同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葛余同局长就元旦和2019年天气情况进行了解读。

 2019年最后两天妥妥地被寒潮“控制”,全省多地气温有可能刷新今年新低。到本周六均是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受高空槽影响,届时有一次弱降水。周三起气温逐步回升,周三、周四气温-4到7℃,周五、周六气温0到11℃。

元旦假期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但受前期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早晨气温较低,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西南地区等地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回顾宿迁2019年天气,2019年降水量达832.5mm,较常年略少;2019年平均气温为15.9℃,较常年偏高;2019年雨日达84天,较常年略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