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文件发布机构:宿迁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 2020年7月6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开展上半年政务公开督查工作的通知

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关:

为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现决定开展政务公开专项督查:

一、督查内容

(一)组织领导情况。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情况等。

(二)制度建设情况。建立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主动公开、保密审查、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考核评议等方面制度、办法、工作规程的情况,以及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答复等情况。

(三)“五公开”贯彻执行情况。将“五公开”要求嵌入公文办理、会议办理程序、建立重大决策预公开、决策时会议公开制度,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机制。清理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并公开清理结果的情况;对内容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除涉密外,探索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新媒体直播间等向社会公开的情况等。

(四)重点领域公开情况。细化、深化重点领域,以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公开等方面的情况。

(五)政策解读及热点舆情回应情况。重要政策出台前征求意见、出台后同步解读和重要政务舆情、重大突发事件等热点信息回应、民意诉求反馈等情况。

二、时间和方式

7月中旬采取现场检查和网上查阅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接到本通知后,立即对照有关文件要求和本次督查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本次督查是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市气象局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