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市气象台荣获“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10 17:13    

宿迁市气象台自2013年被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以来,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近日,经过申报、推荐、评审,宿迁市气象台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气象灾害不断增加,为有效提高公众防灾避险能力,宿迁市气象台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每年利用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重要节点,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科普视频循环播放、科普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在发挥报刊、手机短信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基础上,借助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和新平台,不断拓展气象科普服务范畴,扩大气象科普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

今后,宿迁市气象台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公益性作用,继续完善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公众开放力度,组织做好各类气象科普活动,保障科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