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完成重点监管单位全覆盖检查

发布日期:2019-06-24 14:52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防雷安全管理,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能,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除雷电事故隐患,严防各类雷电事故发生,按照省局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认真开展2019年度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全覆盖检查。目前,全市已完成对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的全覆盖检查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先期下发了《宿迁市气象局关于印发2019年防雷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宿气发〔201919号),并先后召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4次,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防雷减灾监督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各单位防雷减灾意识,切实履行防雷监管职责,落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雷击事故隐患,推动防雷减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根据方案要求和会议精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和各县防雷中心在梳理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清单的基础上成立检查组,制定工作计划,规范检查文书,认真开展全覆盖检查,并按周上报检查情况。截至617日,累计提交检查方案4份,上报检查情况44次,累计检查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506家,出具整改意见203份,目前已有67家企业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

下一步,市县各局将继续推进江苏省防雷安全监管平台应用,对待整改企业进行复查督查,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继续对防雷监管单位进行双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