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市气象局稳步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02 18:00    

宿迁市局紧紧围绕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要求,将“气象防灾减灾“五进”科普活动”确定为2019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按照要求实施“书记项目”工作,现已取得初步成效。
    挖掘群众需求,夯实服务基础。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在年初接到“书记项目”任务后,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调研,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各层对科普宣传的需求,坚持科技兴邦的理念,面对基层百姓对如何科学、全面的防御气象灾害知识匮乏,气象服务成效发挥不明显情况下,组建党员干部气象科普小分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开展气象灾害科普宣传。
    创新服务社会思路,打造活力党支部。“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为了为精心组织活动,中心再次对气象科普宣传资料进行认真组稿编辑,制作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印刷宣传手科普读物、小折页等。安排气象专家向当地群众介绍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并现场与群众互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科学素养。
    搭建科普宣传平台,纵深推进气象科普。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与宿迁市化工协会联合发文,开展全市化工企业气象灾害科普知识巡展,并开展防灾减灾讲座;进学校开展知识讲座、看视频、观展板等形式,要求学生把学到的气象防灾避险知识传播给家长;与街道办衔接,在居民生活小区不定期开展科普巡展;在乡镇庙会期间利用大喇叭、科普视频循环播放,提高百姓防灾减灾意识;在公共场所,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组织大型活动,组织有奖问答,加大科普受众面。
    随着 “书记项目”的推进,宿迁人民应对气象自然灾害的信心不断增强,应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将会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