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4 09:00    

9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宿迁市局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区)气象局、市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气象部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精神,市装备中心还通报了近期我市在省局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最后,傅云燕副局长就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分管领导要直接指挥、落实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措施。三是指定专人负责,针对问题清单要立即整改,要确保国庆、重大节假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四是规范新媒体、短信、预警信号发布系统、网站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确保所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五是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关闭无人负责、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网站和老旧系统,坚决清除内网中私拉乱建的无线(Wi-Fi)网络和设备。六是强化应急管理,增加日常检查安全记录,落实信息网络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及时报送网络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