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砥砺初心担使命 创先争优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1-13 15:49    

1月13日上午,宿迁市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宿迁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市局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各县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会上,葛余同代表市局党组回顾了主题教育主要做法成效,一是精心开局突出“早”字,做到工作部署启动早,领导小组成立早,工作计划谋划早; 二是学习教育突出“重”字,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注重工作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三是调查研究突出“准”字,找准调研选题,精准开展调研;四是检视问题突出“透”字,即查实查透突出问题,开实开透民主生活会;五是整改落实突出“快”字,快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从快从严立行立改。

葛余同指出,通过全市气象部门全体党员的积极投入、热情支持和共同努力,整个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以加强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既注重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宿迁气象实际把“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大家都认识到,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科学理论是我们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觉得有力量;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信仰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

葛余同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主题教育活动也存在理论学习重要性认识不足、检视问题不够深刻、调查研究存在盲点等问题。下一步工作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做好制度建设,重点做到学习教育成效要“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自觉把推动基层气象现代化事业的具体实践融入中国气象局和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中来;调研成果转化要“实”,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调研成果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宿迁气象发展规划;问题整改落实要“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彻底的革命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现有成果。

会议最后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重要政治检验,全体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继续对标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奋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为推动宿迁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丘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