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四查四强化”全力做好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4:54    

23日起,春节假期结束,干部职工陆续返岗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宿迁市气象局通过“四查四强化”积极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返岗职工健康安全。

“四查”即一查体温,按照“逢进必量”原则,在门卫室设立检测点,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测量,测量结果登记在册;二查防护,所有职工必须佩戴口罩上班,检测体温人员配备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等必需品;三查行踪,填写《宿迁市气象局职工健康情况登记表》,对职工本人及直系亲属近两周的外出情况、身体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排查是否有与来自湖北人员或已确诊人员接触情况;四查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及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的职责,加强督促检查。

“四强化”一是强化思想意识,制作宣传展板放在办公楼入口的显眼位置,同时利用微信、QQ群每天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既要高度重视全力抗“疫”,又要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二是强化门卫管理,值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门卫室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无特殊情况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三是强化卫生管理,卫生间、楼道等公共区域由保洁员定时消毒,将84消毒液、手套、毛巾等物资发放至各部门,要求各部门自行做好内部办公场所的消毒管理,及时清理各类垃圾,口罩必须消毒后丢弃;四是强化食堂管理,每日仅提供中餐,职工自备餐具,食堂工作人员统一打好饭菜,职工分批次领取后单独就餐。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宿迁市局将继续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和外部气象保障服务,推进工作再精细,作风再精良,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