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多措并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日期:2020-08-17 16: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宿迁市气象局迅速行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传统,坚持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一是发出节约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带动身边亲友积极开展“光盘行动”,自觉养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观念和艰苦朴素的习惯。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在单位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的宣传标语,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签字承诺,让勤俭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严格食堂管理。合理制定每周食谱,细化采购流程,控制采购成本,食材多选取质优价廉的本地、应季蔬菜和扶贫产品,要求干部职工按需、适量取餐,加强监督管理。

四是践行人情新风。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严格执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随礼往来一二百”、“请客宴席不铺张”等原则,为人情减负的同时,对铺张浪费说“不”,树立崇尚节俭的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