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9 09:29    

1月28日下午,宿迁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气象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通报,重点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所作的《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江苏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学深悟透;对照工作报告中部署的2021年主要工作内容,进行系统规划加强总体设计,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形成责任清单;结合省局目标和地方目标任务,加强创新创造,明确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重点工作;根据目标任务,全面统筹,常态化跟踪定期总结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杜绝麻痹大意、疲劳懈怠思想,落实好本地常态化防控要求。二是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工作。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特别是春运气象保障、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细化服务内容,最大提前量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确保服务的可用性和指导性。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尽职履责对照安全生产清单,强化防雷安全、业务安全、设备安全管理。同时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加强车辆、水、电、气、食堂、安保等管理。四是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值班值守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工作。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工作。六是做好慰问工作。深入开展慰问行动,以适当方式做好职工的走访慰问活动,从精神上、物质上对走访慰问对象给予关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