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阳光扶贫送真情 春节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2-03 15:56    

2月2日,宿迁市气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赶赴宿豫区关庙镇董墩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走访了33家建档立卡户,讲解惠民政策,进一步了解农户收入状况,填写帮扶手册,录入“阳光扶贫”APP;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并给低收入群众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与他们聊聊家长里短,深入了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情况;关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2021年帮扶思路和具体举措,祝福低收入农户一年更比一年好,健康幸福过大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与董墩村村组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茭白种植、猕猴桃种植等项目进展情况,商讨下一步帮扶思路。同时,就宿迁市2021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留宿就业六条措施及相关就业优惠政策向村民进行宣传,帮助有需求的农户和在外务工人员更好的本地就业。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阳到留守儿童家里进行探访和慰问,给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并与留守儿童一起聊学习、谈生活、话理想,鼓励孩子在家中要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希望孩子的家长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情况,给予他们精神和学习上的关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