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开展全市县级气象部门财务视频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16 10:05    

为进一步规范县级财务工作,加强县级单位财务管理,针对前期巡察审计中发现的财务基础工作和内控管理方面的问题,8月5日下午,市局组织开展全市县级气象部门财务专题视频培训,市局分管局领导,办公室、财务核算中心及县局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办公室反馈了内控专项检查中各县局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内控迎检的相关工作。随后,市局财务核算中心开展培训,重点围绕内控信息系统的事前申请、费用报销及合同管理流程等内容开展,并针对各县局在财务报销中常见的、职工较为关心的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和培训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最后,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省局《关于加强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进一步加强全省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就财务报销、资金管理、固定资产、合同管理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傅云燕副局长强调,各县级单位必须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正视不回避,解决不敷衍:一是要充分认识会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控管理,县局会计人员必须履行好岗位职责,把好财务审核关;二是要认真学习,重视财务新规定和新知识的培训学习,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三是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审计和内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专人负责,迅速整改到位,做好迎接省局内控专项检查的准备。

本次培训提高了县局职工对财务报销工作规范性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县局财务人员基本业务能力,对进一步规范县局财务工作,加强县局财务管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