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 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10:07    

4月28日下午,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宿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带领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葛余同主持召开续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部署安排。

续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领导的相关批示,并结合单位实际明确近期工作任务。

葛余同指出,“五一”假期临近,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市县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聚焦气象部门职责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做到计划详细、措施务实、责任具体、分工明确,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葛余同强调,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家、省、市、县联动开展的一次集中行动,各单位、部门必须认识到位,迅速行动,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中国气象局11条必查项和全市62条重点检查事项,抓紧梳理工作清单,全面排查隐患问题,及时堵塞漏洞,有效管控风险,注重经验成效总结,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预报预警、值班值守、消防、安保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县气象局局长、分管局长及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