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召开全市综合观测业务工作会议暨内审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10:32    

为提升全市综合观测业务质量,充分发挥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益,提高内审员工作能力,10月24日,宿迁市气象局召开全市观测业务工作会议暨内审员培训会,市局分管领导,观测与预报处、气象装备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内审员和观测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局观测与预报处通报了2022年1-9月全市综合观测业务质量,针对前期质量下滑原因等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改进要求和措施。各县局就今年观测业务目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随后,围绕《省局观测处关于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简报制度的通知》、《气象观测铁塔管理办法(试行)》、《气象数据开放共享实施细则(试行)》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傅云燕副局长要求,各台站要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缺补漏,着力提升综合观测质量;市局业务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质量考核,对相同原因导致质量下滑的要通报至台站直至个人;各单位要扎实推进气象“十四五”建设项目,做好区域站加密建设、X波段雷达选址等工作,助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各内审员要加强对质量体系文件的学习,及时总结上报本单位体系运行中的工作亮点,努力提升推进体系工作有效运行并持续改进的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