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健全澄清保护制度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发布日期:2019-06-24 12:53    

 

本报南京6月13日电  (王伟健、刘永刚)一年前,一封突如其来的举报信,让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中扬镇中扬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蒋必峰几度彻夜难眠。信中反映他明知农民住房要拆迁,唆使亲友违章建房获取巨额拆迁补偿款。中扬镇党委立即抽调专人核查,结论是举报内容不实,随后镇纪委在村头当着村民的面为蒋必峰澄清事实。蒋必峰放下思想包袱后,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获得了各方好评。

2018年初以来,宿城区健全和完善了干部澄清保护制度,经纪检监察机关核实确系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采用多种形式及时为被举报人公开澄清正名;对予以澄清正名的干部,及时向组织部门通报调查处理情况,避免其在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受到负面影响,并做好后续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

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同胜说,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负责的党员干部鼓劲撑腰,让敢担当、勇作为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人民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