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首届骆马湖国际沙雕节本月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2 15:00    

本报讯  (记者  丁彬彬)近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宿迁首届骆马湖国际沙雕节将于9月12日在骆马湖沙滩公园开幕,至2020年1月31日结束,预计吸引游客20万人次。

本届沙雕节主题是“运河千里图”,将概括展现运河沿线6省20城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用白沙绘制成一幅“运河千里图”,展示世界遗产大运河的文化积淀和大美风情,展现宿迁历史人文、城市发展成就、中国酒都特色、运河沿线风情等内容。本届沙雕节还邀请了美国、丹麦、荷兰、日本等国6名沙雕艺术家与国内24名沙雕艺术家联袂创作,充分学习借鉴我市友好城市——日本南萨摩市连续举办32届、浙江省舟山市连续举办21届的成功经验,将打造一届“媲美日本、对标舟山”的艺术盛会,并将通过此次沙雕节打造一个以沙雕艺术为载体的集旅游、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会,后期则通过沙雕产业的拓展延长骆马湖度假区旅游季节,带动周边旅游业快速发展,提升宿迁城市旅游形象和城市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