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非遗大集”闹宿迁

发布日期:2019-09-16 18:00    

天岗锣鼓《窑上鼓风》、苏北琴书《杨八姐游春》、淮海戏《借靴》、丁嘴跑驴《骑着毛驴去看戏》……14日,在宿迁市项王故里,“非遗大集”盛装登场,5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参演,赢得了市民和游客的阵阵叫好声、喝彩声。

活动现场分动态展演和静态展示两种形式。动态展演项目主要以戏剧、舞蹈、曲艺为主。刚刚参加过全国小戏小品展演的沭阳县淮海戏《借靴》也参加了本次展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柳琴戏国家一级演员李先峰、王琴,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北大鼓传承人牛崇祥,苏北琴书省级传承人张银侠等纷纷上场,让观众们一睹大师们的风采。从外地打工回来过中秋节的市民李晓阳说:“这些非遗节目都是宿迁文化的精髓,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有意义!”

静态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传统手工技艺类、传统美术类为主,省级非遗项目云渡桃雕传承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云守阳展示了精彩的核雕工艺绝活,让观众惊叹叫绝。泗阳膘鸡、钱集老鹅、穿城大饼、水晶山楂糕等项目传承人现场为观众奉上传统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