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99岁老战士捐了15万善款

发布日期:2019-11-28 17:13    

27日,泗洪县界集中心小学收到一笔来自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99岁老党员谢芹的15万元捐款。

界集镇中心小学距离屯溪千里之外,这位老人为何要给学校捐款?在黄山市屯溪区机械局宿舍,谢老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我老家就在泗洪县界集镇王墩村,我1939年参加革命,1958年转业到安徽芜湖工作,1981年从黄山市机械局离休后一直定居在这里。”

“20多年前,我回了老家一趟。当时的家乡小学,校舍破旧不堪,孩子们连个活动的场所都没有,更不要说先进的教学设施了。回来后,我就有个念想,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哪怕是省吃俭用也要积蓄点钱捐给学校,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

“从老家回来后,老爸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谢老的儿子谢晓军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点一滴地积累,为的是实现自己的愿望。你看,他屋里这张沙发已经20多年了,我们跟他说过无数次,希望能换个真皮沙发享受一下,但老爸一直不肯……”

“老人家虽然有离休工资,但他身体不太好,开支比较大,扣除医药、保姆、生活等费用,工资所剩无几。这笔钱,是他在生活中硬省出来的……”邻居姜守娣快言快语。

谢老穿着一件黑呢子上衣。“这件衣服,我穿了整整10年了。10年来,我没有添过一件新衣服。”

今年10月,老人省吃俭用终于凑齐了15万元。儿子和女儿虽然经济上都不太富裕,但一致支持老人的善举,并主动联系到界集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商谈捐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