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宿迁3万多“五美庭院”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15 14:29    

今年以来,宿迁市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五美庭院”建设活动。目前,全市已评选挂牌33957户“五美庭院”。

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该市着力培育一批各具特色、不同层面的示范典型。各地充分发挥村级妇联组织的作用,从村妇联主席和党员干部家庭抓起,开展比洁净、比整齐、比绿化、比美化活动,动员干部群众自己动手、因户制宜,花小钱、办大事,对效果好、带动强的,优先推荐为“五美庭院”示范户,以点带面,逐步扩大“五美庭院”覆盖面。

各地成立由村委会和妇联工作人员组成建设工作督查小组,实行动态管理,设置“五美庭院”红黑榜,让“五美庭院”有荣誉、差乱庭院有鞭策。将“五美庭院”建设工作纳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互评互议、互帮互助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