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宿迁新增3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发布日期:2022-06-01 11:11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核确认并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宿迁经开区南蔡芹菜和市洋河新区洋河苹果、洋河葡萄三个特色农产品入选,为全市品牌农业打造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具有显著地方性特色和独特营养品质,对提高地区农产品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此次入选的洋河苹果、洋河葡萄主要分布在市洋河新区六里棚村、河西庄村、金沟村等地,种植面积达13020亩;南蔡芹菜主要分布在南蔡乡新蔡村、范庄村等地,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

当下正是苹果挂果初期,走进市洋河新区斯味特果业,一排排苹果树整齐排列,成片的果树甚是壮观。“果园收获时间为每年的8月中旬至11月中下旬,亩产可达3000公斤。”市洋河新区斯味特果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姜仟坤介绍,斯味特果业致力于打造集品种授权、种苗培育、技术支持、果品销售全产业链循环发展生产模式,主要采用欧式矮砧密植、自动化灌溉、绿色防控等生产种植技术,机械化程度高达80%。

在市洋河新区江苏润易国际农业科技园内,温室大棚里的“阳光玫瑰”葡萄开始挂果,丰产期每株产量可达200公斤,亩均收益约4至6万元。园区以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物联网控制技术为依托,采用水肥一体化和先进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打造科技农业发展新模式。

在宿迁经开区南蔡乡新蔡村芹菜种植大棚内,一棵棵绿油油的芹菜长势喜人。南蔡乡农业农村工作局负责人孙军介绍,新蔡村芹菜种植面积超2000亩,这里土质优良,水位高,种植出的芹菜不仅菜茎高长,且色绿如翡翠,食之香脆可口,芹香浓郁独特,作为江苏省菜篮子基地的特色农产品,打入杭州、南京、苏州等地市场,深受大众青睐。

近年来,我市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不断优化调整产业布局,积极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做好“特”字文章,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培育优质特色绿色农产品品牌,促进乡村特色绿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申报工作力度,进一步挖掘培育区域性农业品牌,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新亮点,为推动乡村振兴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