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4 10:59    

7月13日下午,我市专题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研究6月份以及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刻也不能放松”的紧迫感,担当作为,务实苦干,真抓实干,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市各功能区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情况汇报。

陈忠伟总结了6月份及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他指出,6月份,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经济运行加速修复、企稳向好、渐回常态。今年以来,面对多轮疫情冲击,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增速总体平稳、好于预期,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基本实现,产业发展量质齐升、全面提速,要素供给稳步上升、态势向好,市场需求双向扩张、拉动增强,三大收入稳健增长、表现良好,但仍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行业恢复缓慢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陈忠伟指出,下半年经济运行既面临各类挑战、也拥有多方机遇。多变的复杂形势和向好的发展态势交织,需要我们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宏观经济下行和政策红利支撑并行,需要我们科学应对、顺势而为,努力实现化危为机;爬坡过坎“关键期”和弯道超车“机遇期”交汇,需要我们攻城拔寨、跨越赶超,力争做到后发快进;稳增长的目标和保安全的任务叠加,需要我们系统施策、统筹兼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陈忠伟强调,“奋战三季度”征程已经起步,“决胜下半场”号角已经吹响。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大干快干。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确保三季度任务达成。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一项指标上、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上,做到每项指标有人抓、每项工作有人管。抓关键,紧盯影响指标的关键因素,以点带面、全力突破,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抓龙头,全面加强重点龙头企业动态监测和帮办服务,以龙头企业满工满产推动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抓新的增长点,全面梳理在手项目,加强项目全链条管理,努力形成招引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格局。抓入库,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建设、投产等工作,不断提升新招项目转化率、建成项目入库率。要强化政策落地,高效助推经济平稳运行。用好财税金融政策保主体,用好稳岗援企政策稳就业,用好促进消费政策扩内需,切实把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效益。要加强精准调度,聚力保持向好发展态势。坚持高位统筹、高效推进,紧盯形势抓调度,聚焦问题抓调度,逐月跟进抓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全面夯实经济发展支撑。紧盯关键领域,把握工作重点,在产业上聚焦每一个链条,在生产上关注每一个实体,在投资上攻坚每一个项目,切实稳定经济运行的“基本盘”。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稳妥审慎抓好经济风险防范,一着不让抓好社会稳定,努力为经济健康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张明康、章其波、韩军、李朝阳、张辉、武倩、闫辉、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