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苏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宿考察

发布日期:2022-11-11 09:00    

11月9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率苏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宿迁考察,并召开苏州宿迁结对共建工作交流会暨苏宿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深入推进两市结对共建工作。市委书记王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曹路宝在讲话时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宿迁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推动苏州宿迁两地深化结对共建,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年来,在苏州、宿迁两地的密切协作和共同努力下,共建园区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进一步增强了结对共建的信心决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部署上展现担当作为。苏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发展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服务推动省内区域协调发展,面向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合作、促进创新要素高效配置以及金融、农业等领域,不断深化苏州宿迁两市合作共赢。深化共建合作责任重大,我们要聚焦高质量共建要求接续奋斗。要高点定位、加快推进,突出重点、务实合作,优化机制、形成合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增进民生福祉,瞄准“国内一流的区域跨界合作园区”目标定位,将苏州宿迁工业园区打造成为共建园区中的典范、南北合作的样板、苏宿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和重要窗口。希望宿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共建园区发展,携手推动两市结对共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典范。

王昊对苏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苏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给予宿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宿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勇挑大梁”这一重大使命,认真落实“主动扛起责任”这一重大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城乡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多年来,苏州市以及所属各市(区)高度重视对宿迁的帮扶工作,在产业转移、科技创新、社会事业合作等领域倾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去年,苏宿两地共同召开南北共建20周年座谈会,签订全面加强南北挂钩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开启了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果,聚力深化交流合作、加快园区发展、推动改革创新、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地精诚协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苏州一如既往关心宿迁、支持宿迁、帮助宿迁,推动宿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听取了两市挂钩合作和苏宿工业园区工作情况;宿迁市人民政府与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宿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粮食物流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发布了苏州宿迁产业链协同创新合作伙伴计划、苏州宿迁结对共建公共服务项目。

其间,还举行了苏州宿迁“1+5”共建园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苏宿工业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代表团一行到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苏州街、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处考察。

苏州市领导黄爱军、顾海东、沈觅、潘国强,宿迁市领导杭海、卞建军、张明康、李朝阳、张辉、王守兵,市政府秘书长骆志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