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市两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1-19 14:13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连日来,不久前闭幕的市两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始终以长远的视角审视形势变化,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用足用好宏观政策之利、战略叠加之机、动能积蓄之势,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团结奋进的状态,汇聚起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

“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为我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日前,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彭伟说,沭阳正将市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今年具体工作中,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把扩大内需作为稳定经济的重要支撑,把“四化”同步发展作为迈向现代化的工作路径,全力推动沭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稳步前行。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介绍,市两会闭幕后,市财政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引导财政干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自觉在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王德鹏表示,市财政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收入组织上全力以赴,确保达到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在民生保障上用心用情,保证民生项目财政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在产业扶持上精准施策,重点推进千亿级产业培育;在风险防控上积极有为,审慎有序落实债务管控措施;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提升财政干部综合素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具质效的财政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工作时,首先提出要“奋力攻坚千亿产业,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对照这样的目标任务,作为全区工业经济主战场,我们压力增加了,动力也更足了。”宿城区委常委、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秦永辉告诉记者,宿城经济开发区正以扛起宿城区创建全国工业百强区首位担当为统领,谋尽干的思路、穷尽干的招数,力争实现年内工业总产值突破250亿元。

据秦永辉介绍,宿城经济开发区正聚力项目引建,力争新引进百亿级、50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分别不少于1个、5个、20个;壮大产业集群,力争新增规上企业、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分别不少于15户、10户;突出创新驱动,力争实施技改项目28个以上,确保引入“省双创”“市双千”高端人才不少于10人;强化载体建设,确保基础设施投资不少于2.4亿元,新建标准化厂房不少于30万平方米。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主动在全市大局中考量谋划、推进落实,全力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曹集样板’。”宿豫区曹集乡党委书记周玲玲说。

当前,曹集乡坚持项目为王,聚焦“城市东翼新城”发展定位,围绕半导体等优势产业开展精准招商,聚力蓄能突破;坚持共建共享,围绕民生“七有”目标,大力推进三年农房全域搬迁等民生实事,聚力民生改善;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水路林田居产景”一体化提升,把生态环境改善到“细节里”,聚力创建“清水绕城”的水景融合示范区。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致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们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宿城区耿车镇党委书记李威说。

把市两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耿车镇用情保障服务民生,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做实稳就业促增收服务文章;用心探索社会治理,探索推进“综治、城管、应急”三网融合试点,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用力提升工作质效,突出“实干苦干”导向,打造一支敢跟好的比、快的赛、强的拼的一流干部队伍。

“全面对照市两会部署安排,我们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关系,在全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中找准着力点,谋定快动、实干担当。”市湖滨新区环安局局长张国华说,市两会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拧紧了他们的工作发条。

张国华告诉记者,市湖滨新区环安局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无废城市”申报创建为抓手,一体推进蓝天、碧水和净土三大攻坚战,助力擦亮“江苏生态大公园”的生态底色。同时,以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突出危化品、粉尘涉爆、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赶超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大环境。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时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真抓实干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追赶超越,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