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应急局与气象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22 09:50    

 

3月21日,宿迁市应急管理局与宿迁市气象局签订了关于建立应急管理与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市应急管理局顾宇局长、市气象局葛余同局长及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气象与应急、安监、防汛等方面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数据共享和信息服务、联合会商和应急响应、基层防灾减灾队伍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联合创建、科普知识联合宣传、突发事件预警信息联合发布等五个方面的合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共同提高应急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

签约仪式后,市应急管理局一行参观了市预报预警中心,顾宇表示,市气象局对今年首次强对流天气预报非常准确,为市各部门采取应急措施争取了宝贵的提前部署时间。葛余同表示,精准的预报预警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希望双方能够优化合作机制,加强交流沟通,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

 

IMG_20190321_151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