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发展特色产业 精准扶贫落实处

发布日期:2019-04-12 16:00    

 

主动寻找扶贫致富的新路子,在重点产业项目上作文章,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变让董墩村真正富起来,一直是宿迁市气象局精准扶贫坚持的原则。今年以来,经多次调研走访和实地考察,市气象局决定与宿豫区国税局联手,在董墩村推广试验茭白种植项目。

清明刚过,谷雨将至,正是茭白育苗的关键时期。4月12日,宿迁市气象局帮扶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董墩村地头,详细了解茭白育苗情况。在育苗师傅的指导下,村民们用锋利的砍刀将种墩纵向劈成若干小墩,使每一小墩至少有一个老薹管和若干萌发的茭苗,并尽量避免伤害种苗;然后将茭苗扦插到茭白秧田中寄植,待6月中旬再分苗定移栽至大田。按计划,董墩村今年种植茭白示范田60亩,由种植大户牵头成立合作社,村民以土地作价入股,初步预算每亩利润4000元左右,还可套养泥鳅、黄鳝等高附加值水产品,提高收益。合作社将聘请当地的贫困户到茭白种植基地管理生产,同时会聘请技术人员传授种植经验帮助贫困户掌握致富技能,实现精准扶贫。

下一步,宿迁市局将帮助合作社对接农产品交易市场、商超以及网上销售平台,积极促成合作协议,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保证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