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为救援接力,为蓝天注彩

发布日期:2019-07-17 12:45    

“有一队雄鹰守护在美丽山水间,风雨无阻执着向前,责任在心间,救人于危难之中......我们心相连,年轻的心向远方,共行真与善。”这一队雄鹰就是蓝天救援队。如今,我们宿迁气象人也有幸成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的一员。

7月17日下午,宿迁市局“宿迁市气象局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在宿迁蓝天救援队的关心、指导和大力的支持下正式成立,宿迁蓝天救援队在成立大会上为近30名积极报名蓝天志愿服务队的宿迁气象人开讲了精彩的“蓝天第一课”。

蓝天救援队教练陈建国在“蓝天第一课”中,首先给宿迁气象人分享了他本人参加蓝天救援队成为一名光荣队员的经历和初衷,让人敬佩又感动!然后以“蓝天标准化培训”为题开展精彩授课,让我充分全面地了解蓝天救援队成立的历史、理念和精神,以及作为一名蓝天救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陈建国在讲课中强调,救援志愿者除了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还必须要勤奋刻苦,努力训练,认真学习各种救援知识,使自己具备专业的救援技能,掌握自身防护的本领。

宿迁市局党总支书记傅云燕在会上指出,我们积极倡导加入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因为蓝天救援队是一个纪律化、专业的队伍,是一个纯公益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在生命救援、人道救助以及防灾减灾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与气象服务的理念相一致,同时“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己,善待他人”的蓝天队训也是无数气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傅云燕强调,我们加入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也是积极打造宿迁市气象部门“蓝天气象”党建工作品牌的重要载体,各个党支部要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位气象党员要吃苦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在采访志愿者为什么选择加入蓝天时,志愿者赵燕华动情地说:我觉得蓝天是一种美好的愿景,加入蓝天是因为我们气象人和救援队员们有着一样的初衷与使命,我们都在为和谐社会,美丽中国而努力,一个守护天蓝,一个守卫社会。让我们一起助力救援,共建蓝天,我相信,多一双手,就多一份力,这样,我们蓝天这艘大船就可以开得更远,救助更多的人。”志愿者叶剑也表示:“报名加入蓝天救援队,是因为在蓝天这里能够发现更多的诚与忠、真与善,就像陈建国教练给我们讲的一样,在危难之中,有一群可以信任的队友们与你并肩同行,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尤其今天,当我穿上了这身蓝色的志愿服,我觉得加入蓝天,奉献蓝天的想法更加浓郁强烈,也许,这就是蓝天的魅力吧!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美好的道德行为和重要的道德实践。近年来,宿迁市气象局志愿者们能够立足部门职能,紧紧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及常态保持、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创造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宿迁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中都能保持良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宿迁气象志愿者们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分不开的。       

为救援接力,为蓝天注彩。宿迁气象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发挥无私奉献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我们宿迁气象人的爱心,让我们宿迁气象人的生命绽放出更灿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