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宿迁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宿迁:天寒人心暖 气象扶贫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10-18 09:15    

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下午,宿迁市气象局副局长徐春阳带领帮扶小组再出发,赶赴宿豫区关庙镇董墩村扎实开展扶贫日各项活动。

正值农忙时节,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波强冷空气带来温度骤降,阳光也躲在云层里不肯多露面,为百姓们收割、晾晒农作物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更好地帮助大伙儿科学开展生产,气象局带来了最新一周天气预报信息,张贴在村部政务公开栏中,并将村干部的手机号纳入服务群组,每天发送两条气象预报短信和温馨提醒,尽最大努力指导村里的农事生产生活。

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董墩村目前发展现状,分析短板弱项,气象局还联合宿豫区税务局一起与村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今年茭白种植项目、爱心超市项目等进展情况,商讨谋划下一步帮扶思路。同时,徐春阳还为村民们现场讲解《宿迁市扶贫惠民政策20条》,将相关宣传单发至村民手中,与大伙儿拉家常,详细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帮助解决“急难愁”事项,既要当好政策“宣讲员”,又要做好群众的“服务员”,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