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太仓局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14:10    

5月19至26日是太仓市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第31届科普宣传周。我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及气象灾害防御宣传,并在5月18日上午积极参加了太仓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活动。
     5月20日上午,我局在太仓市科教新城区南郊小学组织了一场“气象文化进校园科普活动”讲座,讲座主题为“聆听自然语言,体悟科学精神”。我局气象台台长吴赟,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PPT,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代气象学的奠基者竺可桢的科学精神,以及引导孩子们注意观察气候的变化,养成勤于观察、善于总结的好习惯,做个小小科学家。同学们一个个听得入了迷。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5月20日下午,我局防灾减灾科工作人员,在太仓市梅园社区举办了“气象文化进社区科普活动”,为梅园社区的群众科普了气象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并且给社区群众分发了气象科普的相关单页。
     5月22日上午,在我局曾山佰副局长的带领下,防灾减灾科及气象台工作人员来到沙溪中荷新村,参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给群众现场科普了气象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还把“移动气象台”带到了活动现场,对于这个高科技气象设施,群众都感到很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