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市气象局开展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09:05    

5月12日,苏州市气象局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2019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市民参观相城气象科普园、科普馆,为广大市民科普气象知识及气象灾害预防方法,引导民众提高气象风险防范意识和气象灾害自救能力,营造全民热爱自然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12日下午高温炎热,200余名市民不惧酷热走进相城区气象局,开始精彩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之旅”。第一站是展现苏州气象人文的相城气象科普园。园内,自然景观与气象元素有机融合,气象诗词书画、匾额楹联、石刻浮雕、古代仪器、24节气长廊引得一波又一波市民驻足观看。下一站气象科普馆内,用声光电多媒体手段现场展示了地球上的水循环、天象奇观、气象小百科等气象知识,每一个区域都围观着一批批的忠实观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互动性强的模拟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演播室的“气象主持人”、VR气象灾害逃生模拟系统、人工增雨模拟系统几个环节更是受到了市民们热烈的欢迎。  

气象科普志愿者一路为市民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演示仪器使用以及发放气象科普宣传页。来参加的市民中既有青春活泼的年轻人,也有带着孩童的父母,还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全都积极体验、兴致盎然,在欢乐中汲取气象知识,掌握气象灾害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