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张家港市气象局开展5.12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08:00    

 

今年5月6日至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张家港市气象局制定活动方案,围绕“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开展气象防灾减灾进社区,加强社区管理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培养及技能培训。5月10日,气象局气象科普人员走进金港金都社区,为该社区的物业安保及社区志愿者约50人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科普人员利用PPT从气象灾害的特点、种类及防御知识等方面向社区管理人员普及了台风、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防御的知识,对即将进入夏季气象灾害多发时节的社区安全管理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开放气象科普馆,向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1日,张家港市气象局局开放气象科普馆,接待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观。科普讲解人员向参观人员讲解气象、气候知识,剖析各类气象灾害成因及防御技能,组织参观人员进行气象科普参观体验,在欢乐的互动中汲取气象知识,观看《气象灾害启示录》3D科普宣传片,通过震撼的气象灾害场面向参观人员传达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守护美好地球家园的理念。

通过多种手段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张家港市气象局还通过气象预警信息显示屏、气象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及知识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