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赴江阴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1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强化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30上午,苏州市气象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江阴要塞军事文化博物馆。

江阴地处长江南岸,在南京、上海之间,江面宽仅1500米,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人称“锁航要塞”,素有“江上雄关”之称,既是由海入江的咽喉,又是南北交通的孔道,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1949年4月21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和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起九江、东至江阴长达500余公里的战线上,开始了渡江战役,渡江战役纪念馆和要塞军事博物馆生动再现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推动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