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开启生态气象之旅,倡导绿色骑行

发布日期:2019-09-16 10:58    

9月14日,正值中秋假日之际,也是全国气象科普日活动的第一天,在风景秀丽的阳澄湖畔不时传来欢声笑语,20组亲子家庭正在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开启生态气象之旅,倡导绿色骑行”,此次活动由苏州市气象学会联合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联合举办。
     在阳澄湖畔,专家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风车、“飞”起了竹蜻蜓,孩子们在玩乐中理解了风的知识;接着又以家庭组合一起学习了观云测天、用手持风向风速来测风、用温度计来测量不同环境下的气温、共同进行负氧离子监测,并将自己测量的结果填入专门设计的卡通记录表,通过这些互动体验,深入了解了气象观测知识以及生态与气象的关系;航拍机器起飞更是让活动进行到了高潮,孩子们欢快的奔跑,排成队形合影。活动的最后,亲子家庭一起绿色骑行体验低碳生活。
    在玩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动手观测、有奖问答等等互动体验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意犹未尽,深刻体会到了气象科学的魅力。

气象生态之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