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太仓局开展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9-10-29 09: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太仓市委、苏州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太仓市气象局于10月24日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单位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会邀请了太仓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建科科长冯金宝做《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报告。冯科长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初心出发,深入、全面、系统分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在井冈山、长征时期的奋斗历程、突出成就和重要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深刻阐释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多元集成、科学含义和时代价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通俗生动,对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奋斗史,进一步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创性地做好太仓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此次培训加深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