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吴中区气象局党支部开展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25 09:18    

10月22日-23日吴中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学理论、看影片、讲党课、学先进、谈感悟”的形式开展。

22日和23日上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理论学习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党支部书记蒯志敏同志要求大家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理论学习引导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22日下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影片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为题,讲述国家与平凡百姓之间息息相关的7个动人故事。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祖国波澜壮阔的70年光辉历程,一直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凝聚力量、团结拼搏,为气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3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蒯志敏同志从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方面强调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从气象事业的发展史和气象楷模的先进事迹中让大家回望来路,汲取再出发的力量,从基层气象服务的短板问题来审视当下,找准担当发展新使命的差距,用大量详实的事例,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大家讲了一堂活泼生动、联系实际、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党课,苏州市气象局党建办副主任吴燕珠列席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气象局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从方案计划到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