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中共苏州市气象局直属单位支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14:08    

苏州市气象局直属单位支部于12月10日召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推动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支部委员会提早谋划、精细准备、严肃纪律,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党员思想状态,认真检视支部工作问题,针对性制定方案计划。同时要求党员充分准备,总结主题教育以来学习成果,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全面查找检视自身问题,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党员同志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同志们挨个接受党员批评,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同志们严肃、直接、客观的进行互相批评。直指政治站位不高、履职能力不足、管理协调能力不足、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慵懒、主观能动性弱化等尖锐问题,相互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格,谈问题,讲不足,说实话。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切实达到了主题教育“红红脸、出出汗”,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党员同志对批评意见纷纷表态,认领问题,虚心接受,并承诺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明确未来努力方向,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新。

支部审议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和支部检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2020年支部将会在增强理论学习效果、系统性深入性谋划工作、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营造争当先锋方面采取新举措,包括:每月主题活动至少提前一个月谋划,每月支委会扩大两名普通党员;拟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增加理论测试环节和业务融合谈论环节;拟设立党员先锋流动红旗,加强对身边敢于干事创业精神的挖掘宣传;拟组织主题辩论一次、开展前沿科技学习不少于两次、和地方优秀支部交流共建不少于三次。力求支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高质量践行了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党员同志要珍惜不同意见,狠抓整改落实,真正起到排毒治病的效果,不断推进自我革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苏州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