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3 13:38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除夕之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暴发的趋势。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总体战。

     一、坚决落实党员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和业务值班。

“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中国人民在家隔离两周,这样对全国经济影响最小,对生命健康最有利”,在钟南山院士的呼吁下,武汉封城,其余各地疫情防控战也逐渐打响。直属单位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除了严格按照气象部门疫情防控指南值班外,休息时间都在家中自我隔离。每日关注最新的疫情数据,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的不断攀升人揪心。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更让每一位党员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无数逆行者义无反顾冲锋战“疫”一线,在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超负荷工作。有人感染了有人倒下了,但源源不断的同志加入到战争的队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一心想着怎样才能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坚决落实防控下沉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首道防线。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要分类施策下发办法,因地制宜做好社区防控,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而社区的力量是有限的,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考场。2月5日晚20:14分,支部群里转发《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发挥“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机制作用,组织机关在职党员积极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号召支部参与共建街道疫情工作中去。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报了名,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已经有十多位同志报名,党员就是旗帜,战“疫”彰显担当,支部全体党员一直在等着这个时刻的到来。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最后选定八位同志参加第一批社区抗疫工作,第二批也有五位新同志加入第三批、第四批...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都将加入这场战“疫”中来

    三、全情投入战“疫”一线,行动中锤炼党性

(一)社区战“疫”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大,牺牲精神值得学习。

凤凰社区工作人员有8名,而社区范围人口达4000多人。社区要做好疫情防控方方面面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从节前到现在几乎每天工作到深夜,黎明村出入口值守人员是24小时值班,社区工作人员疫情暴发以来全负荷工作。工作量和工作强度非常大,而工作人员斗志昂扬,精神状态非常积极向上,十分令人感动。

(二)社区战“疫”工作细致入微,为民服务态度值得学习。

第一轮社区抗议志愿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并送上门。社区倪主任疫情暴发以来每天都做同样的事情她带领着志愿者们买菜过程从选摊位到选菜品,都非常认真仔细,比了又比,还不断跟摊主强调要最新鲜的,“居家隔离人员吃到新鲜的蔬菜,隔离期心情会更稳定”。面对隔离对象的各种需求,社区想尽办法尽量满足,包括婴儿用品,稀缺防护用品甚至娱乐用品。重点疫区的返程人员都需要被隔离14天,每都要做到这种程度

由于政策调整,第二轮志愿服务主要任务变为入户登记信息和卡口执勤测量体温。卡口执勤看起来简单,但站一下午也是吃不消的,特别是阴雨天和寒风天执勤的同志十分辛苦。社区工作人员是24小时轮岗,夜里也不休息。社区工作超高强度,而我们这些志愿者分担的只是社区工作的一小部分。

(三)社区战“疫”工作客观条件有限、主观能动强,担当意识值得学习。

社区战“疫”物资紧缺,后期保障靠自己解决,人手靠志愿者支援,工作餐条件简陋。但是短短的一天这么多工作有序开展,而且是真正高质量完成。从他们工作交接和任务分派的细节能感受到大家踊跃做事,主动做事的担当精神。

    四、坚持做好防控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

一线战“疫”志愿服务是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工作,让支部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社区一线的为民服务精神、牺牲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志愿者一天工作非常充实,往往连续四五个小时都没时间喝一口水,而社区同志每天都以这种工作状态从清晨持续到深夜。无怨无悔,坚守岗位,没有丝毫的松懈,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直属单位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正视以上所有差距,珍惜工作平台,不断提高,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熬过寒冬,春暖花开必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