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气象文化

苏州:“七一”开展“七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10:21    


“革故鼎新的超越精神、披荆斩棘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敢闯敢试的攻坚精神、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直面难题的担当精神”慷慨激昂的声音从一楼相天厅传出,那是中共苏州市委党校的孙坚烽副校长,正在给苏州气象的全体党员上一堂《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的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苏州市气象局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七个一”纪念活动,包含“一次共建,一堂党课、一次座谈,一篇感悟、一场宣誓、一次参观,一次帮扶”。

6月29日下午,“一次共建“活动开展,我们与街道党员们重温了疫情期间党员干部们冲锋一线,服务为民的感人事迹,接受了街道赠与的抗疫锦旗;一起观看了由街道党员排演的小品和诗朗诵。

7月1日下午,“一堂党课“开讲,“改革开放前使用票证”“八十年代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发放”“21世界创新驱动发展”,孙校长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刻的阐述,将改革开放前后的历史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铺开,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一次座谈,一篇感悟、一场宣誓、一次参观,一次帮扶”等活动,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柳亚子纪念馆等红色阵地,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回顾苏州气象的发展之路,结合“相天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谈谈苏州气象如何高质量发展。

气象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未来我们将继续跋山涉水,发扬气象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服务国家、服务苏州人民,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